2020年4月21日 星期二

小小記者活動 黃小玲老師指導

https://joanna604.blogspot.com/


https://joanna604.blogspot.com/2020/04/blog-post_17.html

小小記者活動

小小記者活動
採訪記
配合國語第四課
讓孩子完成一次簡單的採訪活動
採訪對象為班上的任一人。
讓孩子把採訪稿自行上傳到留言中




受訪者提供以前參賽的影片供同學觀賞

104年全國體操對抗賽part2 -- 國小一年級亞妍




採訪對象為班上的任一人。
讓孩子把採訪稿自行上傳到留言中
  1. 採訪稿
    受訪人:羅艾芃
    時間:四月十七日
    地點:五年九班教室
    採訪人:許光侑
    你為什麼愛玩遊戲?因為是他的興趣。
    你最喜歡哪一款遊戲?勇者鬥惡龍。
    為什麼你喜歡這款遊戲?因為好玩,而且因為是他爸推薦給他的。
    回覆
  2. 受訪人 陳奕嘉
    時間 四月17號
    地點 五年九班教室
    採訪人 洪士偉
    問一 聽說你是從路私立國小轉告我們三重國小的真的嗎?
    問二 為何你要從私立轉公立呢?
    問三 請問你對三重國小看法是⋯
    答一 是真的沒錯我是從私立國小轉來的。
    答二 因為起床起太早六點就起床然後馬上就要去搭校車真的是太早所以才會轉過來。
    答三 我對於三重國小的看法是還可以但沒有上個國小那麼好
    回覆
  3. 採訪稿受訪人:林則斈
    時間四月十七日
    地點年九班教室
    採訪人顏瑋呈
    為什麼你會想學扯鈴?因為看到街頭藝人在玩扯鈴所以我也想要試試看。
    你在學扯鈴有什麼困難?在拋鈴的時候會打到頭
    你可以示範給我你可以示範給我們看嗎?可以。
    回覆
  4. 採訪稿
    受訪人:謝宜宸
    時間:四月十七日
    地點:五年九班教室
    採訪者:羅艾芃
    1.你覺得你在班上是個什麼角色? 平凡的人。
    2.你是怎麼想到『精神好伯伯』得?有一天我很想睡,就想到精神好。
    3.為什麼你總是那麽樂觀?我想感謝所有人。
    4.為什麼你上課都會開玩笑?我覺得很好笑。
    5.你平常是怎麼想到笑話的?我隨機應變。
    回覆
  5. 採訪稿
    受訪者:羅艾芃
    時間:4月17日
    地點:五年九班教室
    採訪人:葉又華
    1 請問你為什麼會學小喇叭呢?
    回答:有興趣。
    2 請問你幾歲開始學?
    回答:六歲。
    3 請問你受到最大的挫折是什麼?
    回答:被別人說很醜。
    4 請問你有沒有過要放棄的念頭?為什麼?
    回答:沒有,因為學得很順利。
    回覆
  6. 採訪稿
    受訪人:黃亮潔
    時間:四月十七日
    地點:五年九班教室
    採訪人:江姵瑩
    問題:
    1:你從幾歲開始學鋼琴?
    2:學鋼琴的期間你最喜歡哪一首歌?為什麼?
    3:學鋼琴是你想學的還是爸媽逼你的?
    4:聽說你喜歡唱歌是嗎?為什麼?
    5:如果你喜歡唱歌那以後有想往這一方面發展嗎?如果是。為什麼?
    回答:
    1:五歲。
    2:光年之外,因為可以自彈自唱。
    3:我看到我的朋友在學我就想學。
    4:是,因為唱歌可以放鬆心情,而且我對自己有信心。
    5:有,而且想讀國立藝術大學。

    回覆
  7. 採訪稿
    受訪人:葉又華
    時間: 4月17日
    地點:五年九班教室
    採訪人:趙崎竹
    (1)請問你練長笛幾年了?
    (2)管樂團有很多樂器為什麼學長笛?長笛跟別的樂器有什麼不同的地方?
    (3)可以分享吹長笛的秘訣嗎?
    (4)以後會朝著音樂發展嗎?
    (5)你最嚮往那位音樂家或誰呢?為什麼?
    (6)請問你覺得長笛最難的是什麼?

    (1)答:三年半。
    (2)答:因為對長笛有興趣,其他樂器都是那直的只有長笛拿橫的。
    (3)答:認真練習。
    (4)答:不會吧!
    (5)答:海倫凱勒,因為他很堅持很厲害。
    (6)答:指法。
    回覆
  8. 採訪稿
    受訪人:翁以芹
    時間:四月十七曰
    地點:五年九班教室
    採訪人:呂沅蓉
    題目:
    1:請問妳什麼時候上田徑?
    答:3年級
    2:請問妳為什麼想去比賽?
    答:因為會有成就感
    3:請問妳長大會以跑步為目標嗎?
    答:不會,因為太累了
    4:請問妳跑步完最想吃什麼?為什麼?
    答:水,因為口渴
    回覆
  9. 採訪稿
    受訪人:江姵瑩
    時間:四月十七日
    地點:五年九班教室
    採訪人:黃郁晴
    題目:
    1.妳學樂器幾年?
    2.妳為什麼學樂器?
    3.妳覺得最難的地方是什麼?
    4.妳有沒有想過要放棄的念頭?為什麼?

    1.答:4年半
    2.答:看到傳單,所以想學
    3.答:剛開始學樂器的時候
    4.答:有,老師很兇,剛開始學頭管很難
    回覆

  10. Q1你對於吃有什麼看法
    答:因為我喜歡吃
    Q2你喜歡寶可夢卡牌遊戲嗎?為什麼?
    答:超級喜歡,因為很好玩
    Q3我很好奇聽說你每天都熬夜真的嗎?為什麼?
    答:真的因為我作業都沒有寫完就
    Q4你的早餐都是吃什麼?為什麼?
    打:吃東西,因為一定要吃
    Q5假如你很有錢,你會想要買?為什麼
    打:買PS4遊戲片
    回覆
  11. 採訪稿
    受訪人:黃貫瑋
    時間:四月十七日
    地點:五年九班教室
    才訪人:歐承燁
    未來的目標:成為棒球選手
    最喜歡吃什麼:最喜歡吃漢堡
    自己的興趣:打棒球
    回覆